Thursday, April 10, 2008

修图迷思

朋友都说我修图修的太过分了。把照片都修成海报了。要我收检一点。

大家的意见呢?

8 comments:

zero5 phh said...

这是收检后的图。麻烦大家了~

Zawa Huang said...

看你本身想表现什么?象海报又如何?如果能更凸显你要的浪漫情怀是好事。摄影也是一种艺术, 看你要作写实派还是艺术派咯!

Ryan Tan said...

我倒觉得是你想要表达的意境是什么比较重要...
修成海报,未必不好,我都想,可惜功力不足.. 哈~

Horace Yuan said...

其实艺术要表现的不只是美,还有内在情绪的抒发。如果一张照片只是纯粹为了了美而修成,那不是艺术的展现。我的个人想法是,图,怎么修都可以,但是如果你想表现的只是一种修图的手法,而没有想过“为什么要有这种感觉”(我的意思不是要那种“因为我喜欢这样的色调,因为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或因为我喜欢这样手法之类没有实际观点的答案),那么就只是美而已,没有悸动,没有激情,没有感动。

或许你会说:有啊,很多人看了都说很美,很感动,我觉得,那些感动来自于艺术最层面的美,是刹那因为感官接收美感后的喜悦。

我曾经说过一句话:将那些所谓的”创意“全部拿开后,它还能感动到你吗?这句话竟然揪起一阵大风暴,因为很多人认为艺术就是表面的美或创意,我反而觉得那些只是包装,是因为缺少内涵而取巧掩饰弱点的糖衣,久而久之,便会成为一个领域里裹足不前的绊脚石。写实或华丽都可以是不同手法的艺术创作,倘若你要走的是商业路线,那么你已经在轨道上,反之,如果你真的要进入艺术的门槛,你就越走越远了。

老话一句,我说的不一定对。共勉之。

zero5 phh said...

sorry bro, i think maybe u expect too much.
will be someone else, but not me.
sorry~

Horace Yuan said...

you can do it bro... u are the best amongst us!!!

zero5 phh said...

haha~ i'm just a baby~

ahtak wong said...

hhmm .... can be better ....Keep on try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