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人性..

有时候觉得人性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你永远都猜测不到它们在想着什么。身边有发生过这样的的例子。
1。我很有钱。我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很有钱。
2。我有病。我很残。我要告诉全世界的人我是多么的可怜。
3。我很厉害。有多厉害?你想像不到的厉害。厉害吧?
4。我很单纯。我是个单纯的小孩。我的世界是纯真的。
5。我很美。有多美?比世界上任何一朵花都美。
6。我很谦虚。是个虚伪的人。
7。我很有品德。我很高级。我眼睛看不见穷人。
8。我很有上进心。我很拼。我很努力。象只牛一样努力。
9。我很高傲。不是因为我很了不起。而是因为我父亲有多了不起。
10。我是废柴一个。。。。
11。我最大。这里没人比我大。

或许我也会是里面其中一个吧。。。

人性。。。。其实都是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看见自己想看见的东西。听见自己想听见的话语。而已。其他?不知道。(人类最常说的三个字)

我自己也觉得自己是这样子的。没学习摄影时,出街都不会发现摄影师的存在。至到自己进入了摄影圈子后才发现原来自己身边也有很多收握着单眼相机的人。什么品牌,哪个型号。用什么镜头等的。有时候自己会可以跑去和对方打招呼等的。当上背包旅行后却又发现原来身也有很多背包旅行的人。

所以,人真的只看自己想看东西。只听自己想听话语而已。


有一样东西很重要的。可能所有在社会上的人都忘了的东西。就是“承认错误”。前阵子才遇到一个这样的人。当遇到问题时,就会把所有责任推卸的人。然后不停的攻击对方。乱。争。甚至会出现很多无理头的个人评论。看了只会觉得“这个人怎么怪怪的?”然后身边的人就会以“他这个人很幼稚,别理他。”的定论收场。


当时我在想,这个人的人生是精彩的吧。(因为可以很时常随便就可以和人起争执。但我个人觉得如果我是这样的人的话哪因该很累吧。)


有时在想着,我写这些Blog来。真的会有人看吗?看的人目的是什么?写这样的东西一点市场或生活价值都没有。也没有什么好学习的。回想我以前写Blog的目的是为了连载自己写的小说。(怎知道自己文笔不好,没这个能力。写了三篇后就停笔了。)之后又改为当是日记般写。(怎知道原来自己只会写抱怨文或漫骂文而已。把所有生活上的情绪都发泄在这里。之后才发现这样写会得罪很多很多的人。虽然人不说,但心里种有个刺。想想也觉得不因该把自己的情绪及压力丢在别人身上扛啊。这很不公平。)同样的也让看的人觉得我这个人是2号形的人。哪也不对。


哪就当着是广告形式吧。(放些沸腾网做的节目通告上来,希望看见的人有意思可以参加。但其实根本就没人看。毕竟没人有兴趣看。)哪就改为放些自己的作品上来供人欣赏吧!(哪我又会变成3号9号形的人了吧?)只会炫耀自己有多了不起。(或许只是自己的父亲有多了不起而已。)


最近因为参加一场摄影比赛而遇见很多父亲以前的摄影朋友。(我都叫它们uncle。)上了它们的flickr后,发现它们介绍我的方式是“他就是某某摄影大师的儿子啦。他父亲以前是几了不起的人物,创造了几多的传奇等。”看的我觉得自己很悲哀。其实我并不想要被这样的称呼。我倒希望自己是靠自己的努力而被人记得的。而不是某某大师的儿子等。




夜了。。不想写了。


最后想和我身边的人说声“对不起”。不论我之前是有意或无意得罪你都好。

真的很对不起啦。

2 comments:

sannis ee said...

我觉得我们不需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或许会活的快乐一些。你写的东西很棒呀。。照片也很美。。好羡慕你有一位很会摄影的父亲。至少,让你懂得更多,学多一些。。只要有实力,何必在乎人家说呢?别忘了,照片会说话哦。。。^_^

zero5 phh said...

谢谢~其实我们人决大多数都是活在别人期待下的。就好像刚生下来的婴孩般,会被父母期待长大后成人。然后做出各种伟大且让它们感觉到骄傲的事情。这是无法避免的吧?(呵呵~其实我自己也很矛盾。)

其实我活的并不会不快乐呢。。。。(汗。。)

谢谢你的称赞。其实我的音乐及摄影都不是从父亲身上学来的。(因为他从不教我。)但是他给我绝对的自由去学习任何我想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就是他拥有这么多摄影器材及他肯借给我学习吧。否则玩摄影是很坑钱的。)

实力吗?我正在累积着。呵呵~再次谢谢你~我会努力的。会继续拍出更多会说话的作品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