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谦虚VS高傲

今天朋友介绍小弟看了某个论坛内摄影师的谈话内容。感觉很不好受。摄影师拍摄开文主题写作“我的谦虚作”。但里头谈论的内容可是毫不客气的WFT,who you think you are?等类的字眼。顿时觉得,身为一位专业摄影师。外表带着谦虚谦卑的字眼。里头不停的在批评着对方的不是。口中不停的漫骂着对方有什么资格批评自己的作品。

突然回头想想,居然接受不到别人的批评。哪干嘛又要PO上论坛呢?居然是论坛,哪久因该是让大众一起来谈论的地方嘛?哪居然不想让大家谈论,何不放在自己的网页关闭回复信息谢绝任何意见久行啦?居然论坛不能谈论,哪又有和意义?非常矛盾。主题写着“我的谦卑作”态度却非常“高傲”。真的很看不起这类摄影师。

仔细看看内容,对方也不过是好意指出一些错误及盲点而已。却被骂得一脸屁。一张照片没主题没想法不是错。错在对方没资格批评及给于意见而已。接受不了意见的摄影师,叫什么专业摄影师?其实自己还真的很象了解下在这位专业摄影师的眼中,“专业”这个字眼意味着什么?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还是别得罪那么多人吧。免得下次自己出街时被人看得好像过街老鼠般,人人喊打。

15 comments:

小野 kenseh said...

在那裏?我要看,我要看。。。

Pook-Lin Ong said...

i think this not only apply to photographer, also apply to all people
thanks for sharing

weng yap said...

因为数码相机的快速发展,导致今天有许多人‘’自称‘’专业摄影师,但却没有专业该有的心态,基础技术以及专业守则。。。
某些人PO照片上网并没有抱着‘’分享作品‘‘和‘’寻求指点‘’的目的,心里想着的是得到是什么?心中有数。。。

zero5 phh said...

呵呵~msn你吧~

zero5 phh said...

呵呵~msn你吧~

zero5 phh said...

yes~ i'm not talking bad about photographer product. i'm talking about personality.

zero5 phh said...

呵呵~同意~

今天这位专业摄影师将小弟写的这篇文章PO在自己的blog及我所提及的哪个论坛内。
目的是什么?我不清除。反正我并没有指名道姓,也没在此文章内批评他的照片不好。我只不过谈论自己对此事的看法而已。

但事后发觉他又将自己Blog内PO我写的这篇文章删除掉了。(汗。。。。)

个人还是觉得做人低调点比较好。太过高傲反而得不到任何人的尊敬。
自己还是要不停的提醒自己。。。。

VuiHin Liew said...

哪,我来解释“专业”这个名词。所谓的“专业”,就是“专门营业”!所以专业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和肌肉兄就是专业part time 的!

chris liew said...

nvm, saw it.... so happy....

zero5 phh said...

hahaha~ ya~ coz we do too much things right? hehehhe~

zero5 phh said...

hahaha~ ya~ coz we do too much things right? hehehhe~

zero5 phh said...

yeah~

William Tay said...

那里有那么“专业”的摄影师?给我看看他的网页!

William Tay said...

这”专业“摄影师的“专业教养“比较差! 哈哈

zero5 phh said...

呵呵~大哥~
进来可好吧?好久没在沸腾看见你咯~
期待您的作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