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一次的成功,并不能代表什么。

记得某年的一个唱歌比赛,朋友参加了。问我意见。我告诉他说“凡是都要努力。不是因为比赛而努力练歌,是每次都有努力练歌。然后比赛时才挑选那首歌来唱。”当时他听进去了。比赛前努力的练唱,每天练习。找老师教跳舞,舞台的呈现方式,演出等的。

最后,他终于在比赛中获得冠军。可喜可贺。但同一时间,他的未来也跟着结束了。他成为了众人们口中的冠军,很多的公开场所都找他演出。每次上台时他都唱着他拿手的冠军歌曲。台下的观众为他呼叫,为他疯狂。

日子久了,他也忘了当初的努力。当初学习的初心,学习的带来的快乐及满足感。而渐渐的,他被市场淘汰了。新人不停的涌出来。他也渐渐退位了。

当初的“冠军”也单纯的成为一个过时的话题而已。

现在这个朋友,失去联络了。也不知他目前的现况如何。是否还是在回味着当初的风光呢?还是从新开始,从新学习呢?希望他别放弃自己。

这让我明白到“一次的成功,并不能代表着什么。如果不积极的学习,往上爬。最后,还是会回到原位的。”

加油吧。祝福你~

16 comments:

Pat FangQi said...

老师,那jb那里有的学唱歌?

zero5 phh said...

你是JB人吗?
哪你找我父亲吧。他是唱歌导师~
品均一个月会去JB一趟教学生唱歌。

Pat FangQi said...

你的华语很烂。。是平均。。。
为什么你父亲常来这里teach singing ?

zero5 phh said...

呵呵~对~ 的确很烂~
因为他有学生在哪~
他本身也是JB人~(但我不是,我是KK人~)

Pat FangQi said...

原来如此。。。
但这里没有人问你是哪里出生的人。。。

小野 kenseh said...

Zero,我也要學唱歌,你教我!!!

zero5 phh said...

我不会唱歌呢~
我也不会教人~
我老爸是老师,但我不是。
你可比我厉害很多呢~

小野 kenseh said...

原來令尊是歌唱老師,失敬,失敬。

zero5 phh said...

哪又不必失禁~
毕竟是小弟的父亲,不是小弟。
小弟还是废柴一个呢~

小野 kenseh said...

小弟也是,廢材一名。 : p

Pat FangQi said...

hahaha .... 你们的废柴与廢材。。。哈哈!!

zero5 phh said...

呵呵~pat~我发现你加入沸腾家庭也有一段时间了呢~
你是如何发现沸腾的呢?

Pat FangQi said...

pat ?? 哈哈。。。跟你很熟?为什么不应该是o0pat0o??
哈哈。。。

我是从musicazoo过来的。。不懂是谁link我过去feeltone....我还以为musicazoo close 了,所以大家移民feeltone ... haha
后来才发现是不一样的forum ... 也没有多管什么。。。

zero5 phh said...

哦~原来~
其实是懒惰打太长,所以才简短你的nick。

Pat FangQi said...

not bad ler ... at least u know my short form is PAT ... hahah

zero5 phh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