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人性......吗?

昨天出外拍摄一些个人第一张摄影专辑的小插曲。镜头不够~

在回的路程时看见这样的一个情景。
路边躺着一条野狗,着看之下可以肯定是死了。
路边死狗,这没什么吧?但重点是在这条死狗的身边不到5个脚步的距离,有着另外一条野狗。用很悲哀的眼神望着哪条躺在马路边的野狗。当时我的车速放慢下来,慢慢的从它们身边驾驶过。看着当时的情形。野狗看着我露出很伤心的表情。着看之下还有点泪光。

此时,我脑海中浮现几个可能性。
1。它们是情侣,爱人离开了。但是它还不愿意接收现实。
2。它们是夫妻,答案也一样。
3。它们是好友,兄弟,亲戚等。

但是当时照相机就在我身边。当时的时间其实是足够让我拿起照相机来拍摄这么难得的画面。但是我并没这样做。

对我而言,这种情况就好像你看见有人在路边发生以外。而你不担子没有伸出暖手,还拿出照相机来拍摄。这样想起来就觉得太不人道了吧?(虽然是条狗,但狗也有生命的。)
并不想在以后人们看见这种情景的照片后而责怪我没人道。也不想成为秃鹰事件后的另外一个畏罪自杀者。

所以我选择放弃离开。选择做个普通的路人。毕竟,我怕野狗。如果我下车帮它解决尸体的话。不知哪野狗会否跑来咬我。。。

但,当场的画面会永远纪录在我脑海里。哪狗儿忧伤的眼神,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什么是情谊。狗儿有时都比人有情有谊多了。

我想。。。。人性吗?

2 comments:

mancy huixin said...

秃鹰事件..?
狗是最有灵性的动物,
好感动....

zero5 phh said...

那是一张国际得奖照片作品。这张照片里得内容写实作一个事实。一只秃鹰在后头跟随着一个肌饿到走不动的5岁非洲小孩。作看之下,秃鹰是在等待着这个孩子倒地死亡。然后就可以享受一个美好的晚餐。
这位摄影师。。。。
他拍摄了这张照片。

http://www.3322ee.com/thread-6721-1-1.html

看了后请说出自己的感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