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拍來自爽的電影

前幾天去看了部拍來自爽的電影The expendables. 為何說是拍來自爽呢?我想裡面的情節老早已和年代脫完節了吧。個人真的不欣賞類似的電影。下面就分析下個人觀點:-

1。舊式美式耍酷耍帥傳統,駕Hali。
或許真的很多人喜歡,但我個人不愛。也相信很多年輕一輩的年輕人也不會喜愛這類東西。一班老柴駕駛大大台的Hali才算帥才算酷。

2。吃嫰草
這個我最受不了,都到了公公級人物了。還要來這套。為了個女的挽救別人的家園。這是甚麼?一點都不偉大。

3。武器永遠比別人強
一個打10個都還可以接受了。武器威力永遠比別人強大。這甚麼啊?

4。一定要將敵營夷為平地
救人不就算了咯。殺了最主要的人物就行啦。幹嘛非要將人家的敵營轟炸掉?這是非常典型的美式主義呢。記得以前成龍也是這樣的。

5。都是為了女人
說為國家而戰我還可以接受,為了個女人。這是甚麼啦?而且別人也不過是個小島而已。

6。目的不明確
開始是為了錢,沒錢不幹。最後卻為了女人。還要出動幾個大明星。拍個搶女人的電影。

所以為甚麼我說這是典型的舊式美式主義電影。駕Hali很威,打仗很有型,魯莽,沒品,耍肌肉,劇中兩個男主角都是為了女人。大家都在吃嫰草,就連配角演ironman2壞人的那個老柴都是。總結:爛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