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最近發生的事




又一個好朋友回來了。(因該是說來了)因為腳有事所以需要來kk開刀。暫住我家幾天,好幾天都和他一起。去看籃球表演,喝茶,練健身等的。終於今天他去醫院開刀,接下來將會在醫院住上一個星期左右。但每天還必須要去接他媽媽去醫院照顧他及回家。所以接下來的日子你們也沒甚麼機會看見我的了~呵呵。


庄灵子,之前偉儀的乾姐借我看過她的書籍。但我忘了那本叫甚麼名字了,閱讀後想說和偉儀的乾姐買下那本書。但書本是作家本身簽名給她的,原本說她會幫我和原作者購買多一本。但後來不知怎麼的就不了了之了。前陣子和朋友去崇正義賣會,在某個班級內看到有作者的新書販賣。老師們拼了命的介紹,口中打的是“請支持本地創作”。拜託,就因為這句話。我連內容是甚麼都搞不清楚的狀況下就購買了。主題叫著“單親。幸福。下午茶”,回家閱讀後才知道這是本寫說關於單親家庭的書籍。我閱讀書本一向來速度都比別人慢,而且是非常的慢。別人三天看完一本書,我或許要一年。所以這本書我還在閱讀中。所以先別向我借,以為我還沒看完。

裡頭描述了很多關於單親的各種困苦及幸福,發現到還有很多人活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覺得其實自己真的真的非常幸福了。


覺得自己能力太差了。沒有元導那麼強的知識,沒有偉儀的藝術細胞,沒有kenny的畫畫天分,沒有國安的音樂細胞,沒有JC及量量的生意頭腦。自己甚麼都不是,所以最近又開始學習更多的東西。提升自己的品嘗能力。想要改變環境,首先必須先改變自己。我正在努力中。已超過10年沒提筆畫畫了,最近又開始畫畫了。雖然知道自己能力比別人差,但沒關係。別人用一個小時劃完,我用一年。沒關係,我有的是時間沒有的是金錢而已。我相信我能做到的。

最近將自己睡了將近4年的雙人床換成一張sofabed。如果你問我為甚麼的話,我會告訴你說:-
1。房間太小了
2。我一個人睡不了那麼大張床
3。覺得自己太舒服了,需要辛苦下
4。需要更大的空間。
5。方便以後能夠容納得下一架鋼琴

但說實在的,現在房間看起來比較像是間工作室多點。sofabed的確沒有真正的床那麼好睡,但至少最近我每天準時起床,都不會賴床。(因為真的不好睡)但我喜歡這樣的感覺。至少我每天的精神都很飽滿。

哦,最近每天都在做的事:-
1。練琴
2。學畫畫
3。跑步,減肥
4。還在策劃自己的作品
5。寫歌,寫首不一樣的歌曲

接下來將會做的事情:-
1。重新握筆學寫字。(答應了朋友會在她生日時送張親手寫的postcard給她)
2。思考著另一種生命的姿態



人比人,比死人。做人最重要的還是要自足,生活簡單點其實也不錯。我們常常在追求著自己沒有的,自己想要擁有的。但我們都忘了我們目前所擁有的。其實自己真的很幸福了。真的覺得,“其實這樣,也不錯”。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忘了名字的那本书的内容是关于什么的?

Unknown said...

關於學校和學生之間的關係。

Anonymous said...

《另一种声音》(橙色封面)或《屋子怀孕了》(粉红色封面)。两本都是同系列的书,《屋子怀孕了》基本上是《另一种声音》的延续。《另一种声音》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书,应该找不到了。但《屋子怀孕了》目前在大众书局还能找得到。

小廉

Unknown said...

是屋子懷孕了~

庄灵子 said...

这位仁兄:您好!看了你有兴趣找我的书《屋子怀孕了》,我还以为自己的作品有点吸引力,结果你买第三本《单亲。幸福。下午茶》原来是这么无奈。。。。。。抱歉,抱歉!但,如果要求不要太高,我想《单亲》这本书也不会让你没面子啦。我看了你的文章,好多句子很有意思,这么能写的人,怎么可能看书会慢呢,祝福你,也对你在宣传下就买书说声谢谢!有梦最美,筑梦踏实哦!庄灵子

Unknown said...

wow!本尊出現了~吓我一跳。
很開心你的到來。說真的,當時(因該說是當年)真的很期待買到你的書。但就不知怎麼的就沒下文了。真的很抱歉哦~

然而當天(義賣會當天)看到你的新書時就已決定要購買了。只是當時有老師用“支持本地創作”字眼加特所以多買本“文采飛揚”~

在下的文筆實在是不行的。但也謝謝庄老師的誇獎。但在這裡想借個機會介紹個朋友給庄老師認識。
http://yuanzikongjian.blogspot.com/
他的名字叫元子,也是本地作家。出了本科幻小說叫“慧軍創世紀”。

我們都是愛做夢的一群。希望有機會能和庄老師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