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抄袭?

朋友在msn说我不因该这样的指出“谋谋间”摄影团抄袭自己的摄影作品。
因为这样做会引起很多人的不爽。会令到很多人不爽我。
我想,反正人类是群体生物。只要是活在一个团体内,就会出现很多的斗争,很多无聊的争执。
因为这就是人类。

我想,如果我真的在乎每个人如何看待我,该如何讨好任何人。哪我的人生不是活的很辛苦?
况且,抄袭就是抄袭。既然都抄袭了,就因该大方承认嘛。还死硬嘴干嘛呢?谁说过高级人不抄袭?我又没说你照片拍的烂。我只是说你“没创意而已”。况且,我根本就不在乎。记得这个我之前已说过了,方法能够抄袭,风格能够抄袭,但想法是没办法抄袭的。很多人都搞不懂读设计出身的及读摄影出身的究竟差别在哪?就是“创意”了。读摄影的未必懂创意,但读设计的绝对明白创意是非常重要的一环。P.S.读死书的那些不算。

很多人不明白为何我会用“我有我的High“在我的部落格。每个人都以为我在自high。其实我是想说“我管你是谁,你爸爸你妈妈是什么人。我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我才不在呼你。这个部落格就是我的心情世界,我才不怕得罪任何人在这里。不爽就写。谁鸟你~

在看完了“谋谋间”的照片对话后突然很感慨的觉得自己在和一些“小朋友”打交道。突然间觉得自己好幼稚。幼稚的不是我说它们抄袭。而是看见它们应对事情的方法。看了后让我打消了想回它们的念头。因为觉得不值得。

其实这次事件我想说的是:“抄袭不就抄袭咯,也没什么大不了。我又没说你抄袭错了,也没说你照片烂,也没说你不专业,也没说模特儿长的不漂亮,也没说你服装不好看,也没说化妆师不专业,,也没说你的照片能够上个本土杂志不好。你也不必那么火大的。

最后,我想说的是:专业不专业不是靠自己称呼就行的。加油吧。

P.S.我不是念设计出身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