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6, 2009

现实

现实社会的脚步跑久了,感觉整个人都虚伪虚假起来。
我们还有多少年的时间继续虚伪呢?
何不放下面具看看原来的自己?

12 comments:

Li Ai Jesslyn said...

要找回最真心的自己。

Patrick Wong said...

如果你有看我的部落格,我写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灰。你看见的是我的落寞,无助无奈,和对自己身边的一切呐喊着。太清醒的我,时常自问的我,得来的就是自找的烦恼。需要虚伪吗?或着是需要麻醉自己吗?我还是问着自己。。。

Ohaiyo 7 said...

这面具就好象一部久戏 《The Mask>

一旦带上就很难脱下来。 。 。 。

zero5 phh said...

谢谢~
其实The Mask这部戏要讲述的就是一个你拥有选择权的权利。
而你是否选择带上面具还是脱下面具而已。

zero5 phh said...

其实因该是说我们生活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上我们无法不带上面具。保持距离,保持冷漠,为的是不想自找麻烦,为的是自己自身的安全感。因为害怕受到伤害。因为害怕自己受伤害,所以宁愿伤害他人来保护自己。

朋友常会抱怨自己活在现实中的许多不满。我常和朋友说:“这就是人生,享受它吧。”

但,面具戴久了。偶尔脱下来面对真实的自己吧。
看看面具里的你和真实的你究竟偏离了多少。

大家一起加油吧。

zero5 phh said...

其实最真心的自己就在你自身心里。
只是你是否愿意放下包袱,歇下武装,放下防备之心。
来面对而已。

很多时候,我们为了寻找一个答案。而跑遍了世界各个角落。
搞得自己疲惫不宜。

最后,才坦然发现。

原来答案其实一直都在身边。

Patrick Wong said...

最重要你是否活得自在快乐?如果连自己的喜怒哀乐都被挂在别人身上,那么生存在这还有什么意义呢?

zero5 phh said...

谢谢~
对啊~最重要自己要先活得快乐。
但,事情总是两面化的。
毕竟大家都是不一样的个体。
有的人觉得自己快乐最重要。
有的人觉得将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最快乐。
有的人觉得自己快不快乐无所谓,最重要自己老婆孩子快乐。
有很多的很多。

生存的意义范围可广阔得多呢。
但也离不开个体问题。

Patrick Wong said...

我时常劝别人别想太多,但是自己却犯同样的错。还是老一句,为了自己的快乐,需不需要懈下面具就自己看着办吧!^^"

Calvin Mak Men Kitt said...

脱下吗~~?
能脱几久?

zero5 phh said...

看你能忍受自己真实的一面几久咯。

曾经有个教化妆的老实告诉过我说她的学生模特儿自己如果没有化妆出街的话感觉自己好像没带脸出。无法忍受。

zero5 phh said...

哈哈~
那就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