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6, 2009

艺术与色情

刚刚看了谋个猫友的博客,里头写了些有关现代年轻人对于性感照片的想法,做法,及意见。
这让我回想起黄明志事件。

朋友的博客内曾经写过一篇这样的文章。“别把色情当成艺术的借口。”

对的,色情并非艺术。
想想看市场上也有很多人借用艺术的字眼来掩饰自己在色情上的欲望及做法。
看了很多台湾网站。也看了很多所谓的专家评论。每个都说的头头是道。个有个的说法。
毕竟是网络世界,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

有些摄影师专门约模特儿单独外拍,想在拍摄途中沾便宜。
有的就尽量叫模特儿穿的少一点,薄一点。
有的还尝试说服模特儿拍裸照。

我想这是摄影师与模特儿之间的个人问题。没有对或错之分,所以今天就不谈论这个。

说回艺术与色情吧。
小弟个人对艺术真的一窍不通。也没有那种触感。(我只会做我想做的事情。)
看了也未必懂。

但,我懂得分辨色情与艺术之间的差异。
我懂得分辨照片内模特儿呈现出来的感觉是艺术还是色情。

我只能够说,摄影师有很多种。不同的摄影师拍同样的模特儿会出现非常大非常的差异。

1。看过zemotion的作品,里头她拍了个身穿内衣裤的女郎座在阳台上。但你第一眼发现的并不会是模特儿身穿的内衣裤及身材。而是模特儿表情所呈现出来的美感。照片种,你完全找不到任何色情成分。

2。友善的小徐,个人很喜欢它的作品。他也拍了很多裸女。但里头女孩呈现的,并非是好色。

3。也看过谋谋摄影师拍的作品。作品内模特儿身穿旗袍。(对,从头抱到脚。什么都看不见了。)但模特儿的姿态及脸上呈现的,怎么看都觉得很好色。非常色情。

这是摄影师之间的差异。
我不能评论好或坏。
就让读者自己来定论吧。
毕竟以上也不过是自己的看法及想法而已。

但我想说的是“请别拿艺术来掩饰你对色情的欲望与无知。”

以上全是个人想法,没有针对任何人。
请别对号入座。
但如果你想座,不关我事。

5 comments:

Sean Goh said...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

Ként Båndeng said...

看上去很猥瑣的是色情
看上去很舒服很自然的是藝術

我身為設計師的看法
有些av拍的很藝術的,贊一個

sheep ah woon said...

看上去特别超级猥瑣... 也能成为艺术

Calvin Mak Men Kitt said...

色情+艺术=男人/女人

zero5 phh said...

呵呵~
男人本色是吗?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