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是責任嗎?

前些日子和身邊很親的人吃飯。他告訴我一些關於他目前的狀況。目前處於迷惘狀態。
話說有個女孩很喜歡他,每次都從遠方搭飛機來見他。送手信給他。向他暗示了很多次她對他的愛戀。人很善良,但樣子普普通通。問題是這親人並不喜歡這女的,只想當個普通朋友。但她對他太好了,讓他覺得對她有虧欠。告訴我說如果這次她再不死心,或許他真的會接受和她在一起。

很搞笑吧?以下是我的結論。

曾經Ronald也面對過同樣的問題,但他選擇放棄了。雖然現在還是不停在纏身。但他告訴我的答案是:“想像下你選的這個對象下半輩子將會睡在你床的另一邊。”他並不希望自己下半輩子和一個他不喜歡的人度過。我並不認為他錯了。因為我也不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一個“責任”而已。雖然少不了,但絕對不是全部。我也不會選擇和一個我不愛的人過下半輩子的。如果找不到,我寧願獨自度過。

我相信,和一個你不愛的人勉強過日子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吧。我一直相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