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8, 2010

又是遺憾吧?

就算是心有遺憾,也依然要向前行啊。
就算再累再痛苦,也依然要裝著堅強。

我一個人站在一條很長很白且螺旋轉的走廊上,而旁邊有很多扇門。每一扇門的外表都長的一模一樣。我往上看是擁無止境的階梯及門口,往下看也一樣。我不懂自己為何會在這裡,也不懂自己究竟是如何進入這裡的。但我可以肯定的是,這個地方並不屬於我。這時候我發現了你從對面的方向走過來,你好像沒有發現到我的存在。你拿出鑰匙打開了前方的門進入了其中一間房間。我站在門口的門縫間觀望,是間睡房。你看似很忙碌的正在妝扮,因該是正準備和很重要的人參加某個晚宴吧?門縫間我發現了另一個男人躺在你身後的床上。樣子極度頹廢,凌亂的頭髮,滿臉的鬍鬚根。看似好像有很多話想和你說卻又無法開口,然而你的態度顯然毫不在乎。很明顯要和你外出的人並不是他,哪他究竟是誰呢?為何會待在被你鎖起來的房間內?是真的不在乎嗎?是外表的堅持?

此時男的發現我的存在,他開始慌張了起來。想試圖阻止你離開他身邊。但你卻毫不留情的甩開他的手就離開了。打開了房門你從我身邊察肩兒過的離開了。是我隱形了嗎?還是只單純的被你忽視?此時的我並沒有太多的感覺,也沒思考太多。我轉身往你反方向的地方離去。記憶依稀中好像聽見哪男的在房里吶喊呼叫,又好像沒有。我不太記得了。

此時畫面開始抽離,我身體往走廊的上方漂浮。漸漸的離開這螺旋旋轉式的空間。看著成千上萬的樓梯階及房門。不一會我抽離到這螺旋空間的外牆,我所看見的是一個血紅色類似心臟型的“模”。而這模卻好像地球一樣慢慢的在循轉,傍邊有個類似布料的東西不停的在用不同的姿勢包著這正在循轉中的“模”。我漸漸明白這其實是你的內心世界。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我進入了你的世界,一個只屬於你一個人的內心世界。突然驚覺,其實每個人都有些屬於自己不可告人的祕密。一直深藏在內心的最深處。

然而這個時候的我又醒來了。對,這是今早所發的一個夢。進入了第几層我自己也不清楚了。醒前我還聽到了kick前的音樂呢。
但這個夢讓我明白了一些事情。

錯過了的事,無法挽回。而我們都必須往前走往前看。
因為世界依然還在移動著。我們依然要向前走。
但是,明知道是沒有結果了為甚麼不將心中的這個遺憾放下呢?
相信這男的曾經在你的心理佔據了非常大的位置吧?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自己能夠過得沒有遺憾。

P.S.為甚麼我總是發些奇怪的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