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6, 2010

用樂觀的心態觀看悲觀

表面上看起來我們是成功的。但總得來說我們算失敗了。就如元導所說的,我們並沒有達到將藝術帶入其他人的內心。看的人也只不過當著看一場表演來觀看而已。但我並不想用個悲觀的心態來觀看這次的事件。
就如小廉所說的,培養這個過程需要時間。凡是都有第一次,問題是我們能否繼續堅持下去而已。
這次可以說是我除了音樂和攝影以外,第一次做的藝術展覽。雖然作品有99%都不是我自己親手完成的。但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我說人嘛。只會對自己有關的事物才會感興趣的。當你開始玩攝影時,才會發現到原來身邊那麼多人在玩。並不是你玩後它們才開始玩。而是你當時並不感興趣,所以不會去注意身邊是否也有人在玩而已。
我覺得藝術也是一樣的。我曾經試過做過調查。問了身邊認識或剛剛認識的朋友。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反正我也看不懂,所以不會選擇去看。”對!就這麼簡單。因為他根本不感興趣。
我只是覺得我們在尋找的是“知音人”或“有緣人”而已。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在這裡,或許我們都是孤獨的。

1 comment:

James said...

思念是一种病 - my fav song for soo many years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