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0

原來

放棄很容易,但放下卻很難。

最近整天和mark mark去pub浪費時間。近到去又不喝酒,又不泡妞,站在哪看著舞台上的人表演。但心卻在想著其他事情。音樂不停的播放,煙霧彌漫,身邊有著各種的人群不停的在身邊走來走去。但自己的視線卻只停留在手重的ipod,上網掛著facebook。

記得聖芬說過一句話:“心隨境轉,動轉不息,則人我是非皆成昏擾,不能自己.” 我不是很明白,她的解說是:不論你如何改變身邊的環境,心境不變。甚麼都不會改變。 “我想因該是這樣吧。”

原來很多東西要做選擇很容易,但要完成或實現是非常困難的。沸騰網,攝影,音樂,人際關係,等的。全部都是。

環境塑造人才,人才自造環境。
去了一趟台灣,見識了不一樣的東西。明白了甚麼是環境的素養及培養人才,馬來西亞,朋友曾經說過KL不是一個生活的地方。是個生存的地方。而沙巴也不是個生活的地方,是個過時間的地方。但我在台灣這段時間發現到,台灣真的是個生活的地方。每個人都有權力選擇自己要過個怎麼樣的生活。你要奢侈你可以過的很奢侈,要簡單也可以過的很簡單。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人民排隊等垃圾車來倒垃圾的。而且還是人民自己先將垃圾分類好。環境是靠大家一起來製造的,這句話總沒錯的。而沙巴人卻是等待著別人來給自己機會。。。我說,慢慢等吧。

4 comments:

Vyna Girl said...

等? wait for who, or we should start it from ourselves?

zero5 phh said...

對了~
想等的人就慢慢等吧~
我可沒那麼多時間。
我會靠自己。

mancy huixin said...

台湾的环保真的做得很好~

zero5 phh said...

還好~
至少好過馬來西亞~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