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

15-12-2012 晴



從這個機場離開過無數次,但這次感覺最沉重。有種放下過去從心開始的感覺。一個從新判斷自我,認識自己的旅程。但不同的是,這個旅程只有開始,沒有結束。如果你問我說活了這大把年級了,現在才重新出發會害怕嗎?會。但我相信如果不離開我的安全區,這輩子也不會成功的。如果你問我說放棄了目前所擁有的而選擇個未知的未來值得嗎?我想我這輩子沒多少次的機會後悔吧?如果說平淡的生活和未知的挑戰,我會選擇未知的未來。只因我已抓摸得到平淡生活的未來藍圖畫面,我深信這絕對不會是我想要的未來藍圖。所以我選擇了離開。非常抱歉我的不告而別,或許比起客套又肉麻的道別話,我寧願讓你們看著我的背影更為瀟灑吧?就當作這是男人間的浪漫吧。

給父親的話:或許你說得是對的。但我也相信你兒子的脾氣和你是相對的。人情世故誰不了?你只看見你所看見的,但你兒子做了更多更多的是你沒看見的。或許孩子在父母面前都是永遠長不大的屁小孩。但相信說到免費幫助人,你孩子做得比誰都還多還要有意義。你所見到或聽到的,也不過是些只想利用人或下三濫人的說法。你孩子也不是白癡,誰真正在幫人誰在賣弄風騷你孩子還看得出來。或許在你眼中你孩子是高傲的,但你孩子自己心理很清楚哪些人應該幫哪些不。

價值觀問題:錢真的很重要,但我相信真正的成功不是在於你錢賺得多少,屋住得大小。而是在你閉上雙眼的那一刻來看你的人有多少,真正為你流下淚的又有多少。我們修的是福,還是德。

朋友的話:認識的朋友很多,真心的又有幾個。這句話最近不停的徘徊在我腦海裡。拍馬屁的朋友很多,會選擇說真話的又有幾個?我知道人都喜歡聽客套話,我也一樣。但我寧願選擇聽真心話,說真心話。只因為我當你是朋友。但顯然我是錯的。人,如果牽涉到自身利益時,誰都是自私的。就算是出自善意的勸說,聽起來也格外的刺耳。我不想解釋太多。因為我深信相信你的人,不用解釋。不相信你的人,不必解釋這道理。以後的路,我會選擇低調自我保護的方式走下去。不關自己事的,不說,不管,不幫。三不。我寧願去做善事算了。

或許說選擇安靜的離開,是為了以後可以安靜的回來吧。我不是甚麼重要人物,也從不認為自己很重要。我只想用自己的方法寫出自己人生的精彩事蹟。也不必刻意為我祝福,因為這樣的人生。是我自己選擇的。我必須為自己承擔。再見了各位。

2 comments:

Tang Bubbles said...

just read this message.
huhuhu.....all the best.

Kelly Yen Fang said...

take care always... good luck for your new life... anyway waiting the day you back to kk :D all the best